首圖就先來跟帽子天后 - 鳳飛飛致敬吧
(敬禮!)
說到帽子控,愛蜜第一個就先想到她
所以一定要先跟她表達一下敬意才行啊~哈哈哈!


只要一到冬天,我的帽癮就犯得厲害
常常人家看到我就會說:你又在帽犯大家了!!
ㄟ..也是啦! 我總是一直不斷在找尋好看的帽子勾引大家去買啊xp
















所以不要說是鳳飛飛了,愛蜜自己私底下也好愛戴帽子噢!
畢竟我手殘超有名,可以綁好一隻馬尾就要痛哭流涕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常常帽子隨性一戴就可以趕快出門
就算頭髮亂七八糟,戴上帽子就瞬間變得有型
誰還想花時間綁頭髮啦,是不是是不是 (笑)




不過雖然鳳飛飛的帽子都很有造型,但有時候也滿高調的
愛蜜如果像首圖這樣打扮出門,男友應該會馬上拋棄我+飛踢
路人也會忍不住跑來毆打我,畢竟我又不是明星xp












所以像jolin上圖戴的這種可愛毛帽,最得我歡心啦!
整個就很悠閒愜意,而且超低調的!










北歐風的飛行帽也超可愛,但戴這種帽子卻很有陷阱
一不小心臉就會變大了,危險指數80分! (嗶嗶嗶~~)



謎之聲:

愛蜜愛蜜,常常看你戴好多款帽子的穿搭出現噢! 
今天應該可以分享一下戴出小臉面貌的撇步了吧? (握刀)



我知道這篇妞兒們等好久了,但請保持冷靜不要亂拿利器好嗎 (抖)
是說愛蜜之所以那麼喜歡戴帽子,除了貪戀不用綁頭髮的好處以外
最大的優點當然還是:年輕+小臉效果十足!!













首先先來看一下愛蜜的臉型,標準的不是瓜子臉類型 (乾)
最近有很多不要命的男子紛紛勇敢告訴我說:你的下巴滿寬的耶!
然後男友也跟我說:你的臉型比較像蛋臉圓圓的,不像瓜子尖尖的

雖然說愛蜜一直知道自己的臉很圓,尤其綁包包頭的時候更明顯
但聽到事實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失控把這些傢伙斷手斷腳了!!




很多妞兒常常留言詢問我,關於什麼臉型該戴什麼樣的帽子好
因為愛蜜是圓臉寬下巴,所以帽子沒戴好就容易變成大餅臉
但只要抓住以下3個要點,輕輕鬆鬆就可以變成小巧瓜子臉噢!









TIP 1:帽子需戴在髮際線的位置

 

通常不論什麼款式的帽子,愛蜜都會把帽口內圈戴在瀏海髮際線的位置
如左圖紅色虛線框出的範圍,就是最能修飾臉部線條的絕佳小臉位置


如果把帽子戴在眉毛的上方,臉型不夠瓜子的妞兒就會吃虧
因為視覺上只露出較為寬大的下巴,也就不能利用帽緣曲線來變成V型小臉了!











比較一下上圖兩張有戴和沒戴帽子的照片,
妞們覺得哪一張視覺上比較小臉呢?


左圖沒戴帽子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出臉型從頭頂至下巴的長度
但右圖把帽口內圈戴在髮際位置以後,臉型就縮短成從髮際至下巴的長度而已
把握住黃金比例的縱向視覺,也因此可以造就"巴掌臉"的小臉錯覺噢!











TIP 2:利用兩側鬢髮修飾肉肉臉



如果以還沒戴上帽子來看,很明顯就可以看出左圖臉型較為修長
而右圖因為把頭髮塞在耳後,露出兩頰凸出的咀嚼肌而讓臉型變寬










延續上面的原理,戴上帽子以後兩側鬢髮塞不塞在耳後
也是同樣會影響面子的橫向視覺噢!

所以愛蜜戴上帽子以後,一定會再把兩側的鬢髮拉出遮住腮幫子
視覺上絕對比右圖勾耳後的模樣還小臉啦!










TIP 3:瀏海旁分塑造V型小臉



再來瀏海分不分邊,對戴帽子後的小臉效果也很有影響力
因為愛蜜是妹妹頭平瀏海,如果不填戴到平頂帽整個就變成半圓型臉蛋
但若嘗試把瀏海分邊露出一點額頭,就能夠把縱向視覺拉長而變成較尖的臉型囉!





雖然說瓜子臉最吃香,幾乎沒有帽款限制的問題
但有些款式超極吸引人,就算怕不適合也還是會手滑敗入
以下就是愛蜜帽子收藏的一小部分,買太多都快沒地方放了啦...
誰叫帽子一戴上就會變年輕又巴掌臉,誰受得了!!












1. 愛心球球毛帽



愛蜜是很嚴重的愛心控,看到心型圖案都一定會失心瘋大買!!
這頂毛帽是針織的很有質感,長度較長會有垂墜感很俏皮












因為它比較長的關係,而且帽口是做平的
所以愛蜜喜歡戴成斜斜歪一邊的look,臉型看起來會比較修長啦>///<











羊毛感綁帶開襟背心+英文女人頭圓領長版T+男朋友褲+毛毛靴


因為這頂帽子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想要來點街頭風mix一點中性!

很多人怕寬鬆的男朋友褲會讓身材變得矮小,
這時候只要戴上有球球的毛帽就可以增加高度囉!











2&3. 繽紛粗針織球球毛帽*白/灰



這一款的顏色因為太可愛很難抉擇,
所以我竟然就當著男友的面兩個都拿了xp


它們的長度比較短,臉型較長的人可以挑選這種款式
另外就是戴起來頭型會變得很圓,因為它是做半圓型的設計
撐開以後會讓後腦勺也蓬起來,扁頭人也很適合戴









短版皮外+脖套+英文女人頭圓領長版T+男朋友褲+短靴

因為兩色都是色彩繽紛的路線,所以就簡化身上服飾的色彩
將男朋友褲塞入靴子裡,上寬下窄會有拉長身型的效果


雖然皮外+短靴看起來很帥氣,但可愛的毛帽又適時融入甜美氣氛
路人依舊敢跟你問路,氛圍還是很和諧的xp










4. 大球球針織軟Q貝蕾帽



肉肉臉也可以戴的貝蕾帽,大球球轉移視覺焦點
軟綿的針織垂墜一邊就可以修飾臉型囉!










珍珠水鑽公主袖彈性長T+高腰腰抓摺褲口反摺短褲+長靴

一直很喜歡芥黃色的明亮感,就算愛蜜皮膚偏黃戴起來也很顯白
搭配上衣服色調以沉斂的色系為主,讓帽子出盡風頭就好

貝蕾帽常常看雜誌麻豆在戴,一整個就是俏皮的要命
像這種軟Q較大的毛帽戴起來會很小臉,我超愛的!












5. 球球毛帽+圍巾



看起來好像很樸素的毛帽,其實和圍巾是連在一起的超特別!
因為造型感十足,所以就默默的也納入收藏了
只要簡單的T恤+牛仔褲打扮,再戴上它們就很有型了>///<











有時候還可以披在肩膀上變成裝飾,整個就是很百變
我的人生都在追求這些一物百用的小東西,非常務實啊我XP











6. 魔人普烏彩色毛帽



非常厚針織的毛帽,頭頂的球球超長的好逗趣
Mr.D說很像七龍球裡的魔人普烏,害我笑的半死耶~哈哈哈!!










公主袖彈性雪紡花朵棉T+褲裙

因為是新購入的戰利品,所以隨意戴起來拍拍看
雖然頭頂的球球很長條,但是自然垂墜下來還挺可愛的呀
至少不會變成天線寶寶,那就真的要報警了xp











7. 北歐風針織鮮艷飛行帽



以前愛蜜最恨的帽子,就是這種飛行帽還給我連帶兩顆球球的!
但是人老了以後,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轉性
開始迷戀這種東一球、西一球,球球越多越好的癖好~哈!










飛行帽旁邊兩側剛好可以遮到臉頰肉肉,但記得鬢髮一定要拉出來
上圖因為愛蜜戴的是假髮,所以沒辦法拉出來就變成肉肉臉了 (泣)








8. 粗針織球兒毛絨絨飛行帽



會喜歡這頂飛行帽,除了中了貓毒對球球愛不釋手以外
主要是因為帽口周邊都有蓬蓬的毛毛,可以讓臉型變得更小巧呢!











蕾絲外罩斗蓬T+一釦針織洋裝+菱格褲襪+毛毛靴

秋冬很適合大地色系的打扮,所以我這一天是走大樹路線的
因為怕顏色過於單調,所以選擇和帽子同色系的斗蓬T打亮整體

跟愛蜜一樣是哈比身材的妞兒,如果穿著較於寬鬆休閒
要儘量避免全身色調太過沉重,這樣很容易讓身型看起來更嬌小噢!










9. 水鑽呢絨貝蕾帽



這款是傳統最基本的貝蕾帽,平頂圓形狀稍有挺度
一般針織的編法戴起來較軟Q可愛,這種有挺度的則是比較氣質甜美look











經過愛蜜長期以來的觀察,發現網拍麻豆最喜歡左圖的戴法 (前高後低)
臉型較瓜子的麻豆,則是會以右圖這種圓盤示的戴法亮相 
因為愛蜜臉型沒這麼完美,所以我喜歡下圖偏向一邊的戴法↓↓↓









蓬領格紋外套+黑T+褲裙+長靴

貝蕾帽又稱做「小畫家」帽,漫畫家虅子不二雄自畫像常出現
愛蜜想要打造一點英倫書卷氣,所以就利用格紋外套穿出氣質
長靴和內搭T恤顏色一致,整體看起來畫面會很和諧











10&11. 兔毛卯丁貝蕾帽*黑/芋粉



女生的鬼打牆模式又出現了,同款式一次拿兩頂XP
因為質感真的很好嘛,而且又添加卯丁元素有點小龐克
等回過神的時候,兩色都已經被我放在包包裡了~哈哈










愛蜜真的很喜歡軟QQ的貝蕾帽,斜戴一邊就是很有小臉感
既甜美又可以ROCK,而且永遠不褪流行
一直出新的款式,當然會忍不住就狂買不停呀!!












12. 千鳥格報童帽



如果有妞兒打從愛蜜去年開始寫部落格看到現在,肯定對這頂帽子不陌生吧??
報童帽完全就是可愛斃啦,短短的帽緣製造一點陰影效果
可愛又V臉,好搭到我捨不得遺棄它!!










點點長T+褲裙+機車側背包+花朵娃娃鞋

送報小童的look,不管穿什麼都像要拿報紙給人家的感覺xp
大地棕色系真的很好搭配,每次買東西不知道怎麼挑顏色的時候
肯定就是優先以大自然顏色為主,絕對不會出錯!











13. 皮革小偷帽



這頂小偷帽也是伴隨了我好久,辛辣、個性風格都可以混搭
帽緣前有點微微彎曲的設計,可以讓臉型看起來更橢圓修長










麂片坦克背心+2WAY六釦騎士雙袋立領腰束背心+蕾絲抽鬚牛仔短褲+毛長靴

愛蜜喜歡以個性酷味的造型搭配小偷帽,風格十分match
每次只要戴上小偷帽,就會不由自主的下巴往上抬
一副就是驕傲鬼上身的模樣,我也不曉得為什麼xp













14. 短帽緣金釦軍帽



對於帽緣較短的帽子,愛蜜也是沒來由的著迷!
因為女生的臉原本就比男生小,所以帽緣也就沒必要做得太長
短短的帽緣一樣可以修飾臉型,而且五官面貌也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噢!












15. 蕾絲平頂帽



平頂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戴的,尤其像愛蜜這種肉圓臉
比較適合高瘦的人戴,臉圓、臉大、個小都很難戴得好看
收納方面也不容易,上圖應該看得出它的形體已經被拗得扭曲變形了吧...










珍珠水鑽公主袖彈性長T+流蘇脖套+雪花窄管牛仔褲+日版porter包+短靴

當初平頂帽大流行的時候,還是失去理智買了一頂回家玩
戴的時候只要帽緣前高後低,再搭配圍巾延伸頸部線條
臉部的圓潤感會減低不少,其實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啦~~











16. 麂皮小立帽



有點紳士帽的款式,但頭頂是平頂狀
由於帽緣短短一圈環繞,戴上後竟然也意外的擁有小臉效果呢!











3way彩色格紋流蘇披肩背心+洋裝+腰封+透膚褲襪+短靴

發現自己最近風格很常往日系去,好像是被mr.d洗腦的關係
露出一點瀏海,並將帽子往後戴一些
臉短的人看起來就可以變成小臉囉!












17. 很Q彈小圓帽



外圍帽緣也是短短一圈,第一眼看到就一直在瘋狂尖叫!!
最近這種帽子超流行,但我發現很多人都是買紅色的
因為愛蜜皮膚沒有很白,所以還是選擇戴咖啡色比較適合












毛毛領六釦短版外套 +墨西哥變形蟲圖騰長版背心+9分牛仔褲+邊縫線包+麂皮半靴

可愛的小圓帽,不管搭配什麼服飾都OK
最近火紅的異國風背心,很容易就能帶出整體穿搭焦點
短版外套+長版背心的間距佳,默默的好像長高了幾公分一樣修長噢!












18. 千鳥格紳士帽



頭頂有凹陷的紳士帽,因為帽體較高很適合臉圓、個小的人戴
千鳥格遠遠看其實就很像格紋,有造型又不會太高調
這頂是我的寶貝,幾乎以高規格服務在保存它~~











七分袖西裝外套+格紋西裝背心+圓領針織T+喇叭褲+高跟涼鞋

愛蜜超喜歡西裝外套裡面,再穿一件西裝背心的中性打扮
不旦很有層次感,搭配牛仔褲就能輕鬆中和西裝的嚴肅感
整體看起來修長的狠,而且腰線超明顯好有女人味啊!












19. 斑馬紋紳士帽



圖案比較高調一點的動物紋,衣服太乖巧沒爆點我都會搭配它
是一個存在感強烈的單品,適合狂野人士使用xp











因為歐芭一直在旁邊吵我,導致我懶得換衣服就繼續拍下去了xp
紳士帽對於圓臉人士真的很好用,但長臉型的人則盡量不要選擇高頂帽款
不然臉部的線條會被拉得更長,儼然就變成一個小馬臉了...











20. 素面啾啾紳士帽



很基本的素面款,但是旁邊多了一個蝴蝶結裝飾
女人味馬上飛奔而出,害我好想跳個JAZZ騷包一下











像這種高頂的帽子,對於圓臉的妞兒來說
不管頭髮旁不旁分,基本上都會有瘦長臉型的效果


但方形臉和三角形臉,就不適合戴這種線條銳利的紳士帽
換成圓帽或一些柔和線條的帽款,會將臉的角度修飾得更加圓滑一些











花豹點點短版外套+白T+雪花窄管牛仔褲+機車側背包+踝靴

這陣子我好像生病了,一直猛穿這一整套出門約會
每個人都問我說:你是沒有衣服可以穿了嗎?幹嘛一直穿一樣的?


因為這一套完全是合身打扮,愛蜜覺得腰束奶澎很有曲線嘛
不覺得很有都會時尚的俐落感嗎? 好想被叫女強人噢~哈哈哈!










天啊,我終於介紹完畢了...
這一篇寫了8個小時,有沒有很誇張?!
還好我只挑了20款帽子出來寫,不然全部寫完我就武功盡失了= ="


是說近來愛蜜只要到了週末,整個人就會呈現脫稿落拍的行為
請妞兒們不要遺棄我,因為我寫文章總是要找齊很多事情才會開始著墨
所以花的時間都會比較長久一點,就像這篇竟然從吃宵夜時間寫到早餐時段
你們要不要同情我一下?! 不要的統統跟我進辦公室促膝長談! xp










以上,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對戴帽有疑慮的妞兒們
然後大家儘量不要開工程太龐大的穿搭好嗎?
我的人生太容易認真了,這樣會爆肝身亡啦>"<
這篇文章寫好久,還不推推是要讓我大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