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話說你們應該覺得右上角的拉麵碗很詭異

怎麼是鐵製的? 怎麼是鐵製的? 怎麼是鐵製的?

要不是過年時和家人相聚時老哥瘋狂逼迫我去嚐嚐

那碗的長相真是讓我瞬間食慾大減 (有同感的快舉手 )

 

 

關於我老哥的食物品味

其實有點難以捉摸

整體來說非常好伺養

只要不是塞砒霜給他應該都會說好吃XD

 

 

不過後來為什麼我還是殺去台南了呢?

因為老哥說它俗擱大碗,也很好吃

而那不起眼的鐵碗竟然要千元起跳

聽起來只有離奇

不去探個究竟撮破他的謊言怎麼行

 

 

 

01

招牌很大很霸氣

就在台南一中斜對面、波哥附近、文今二手書店旁而已

 

 

 

03

02

門口有種來到江戶時代的質樸感

這家拉麵店來自於台北,主打道地的九州豚骨口味

老闆是貨真價實的妮哄勾,在日本時曾當過記者和議員

來台灣後還就讀了台大法律系博士班 (感覺不好惹捏

去時沒有見到老闆本人,據說待人很親切

 

 

 

04

05

一進店家就被吧台的廚房&用餐區吸引

好有日本味

 

 

 

09

08

老闆親手寫的書法? 真有勁道

 

 

 

25

07

06

牆上的圖片不僅是美觀作用

還有手工製麵介紹+餐具玄機的介紹

沒認真看一眼就可惜了

 

我們故意避開了用餐的巔峰期

沒想到下午1點半過後依舊人滿為患

入座以後正式客滿!

 

 

 

11

讓人很想跪坐的座位區 

 

 

 

10

12

13

服務人員帶位送上的檸檬水

隔壁波哥比較好喝捏 (苦笑)

 

 

 

14

超愛這種圖文並茂的菜單,第一次來也上手 

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想點的限量極Mr.拉麵早就賣完

老哥說它的叉燒肉片濃烈的像是烤肉

沒吃到真是太可恨了 

 

 

 

15

客製化的點餐

可以依個人口味選擇湯頭鹹淡、麵條軟硬、麵量多寡、加配料(另加價)

我們第一次來所以全部都選普通

麵量...當然是不客氣直接加下去啦!

 

 

雖然是客滿狀態

但店家送餐速度算快

才聊個天、拍拍照沒多久東西就來了 

16

17

叉燒拉麵

 

白色濃郁的豚骨湯頭很吸引人

喝下去有種口腔被油脂溫柔包裏的感覺

搭配了海帶芽、筍乾、青蔥、塘心蛋、5片叉燒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20

他們家叉燒比起一般還要厚,份量好過癮啊!

瘦肉和肥肉比例約3:1,肉質軟嫩但不糊爛

一咬就入口即化的叉燒肉不是我的菜

肉嘛~~~不就是要吃它的嚼勁嗎 

 

 

 

21

 

半生不熟的蛋黃x嫩溜溜的蛋白

搭配豚骨湯頭好美味啊~~~ (當場長出翅膀)

 

 

 

22

拉麵麵條比一般還細,很像陽春麵的造型但更紮實

個人偏愛又Q又彈的麵條口感,這個有中!

 

 

 

16-1

雖然這鐵碗長相真的無敵煞風景,但了解它本人以後就會真心感謝它的存在

摸起來不燙,裡頭卻很有溫度,Mr.D從頭到尾吃完都是熱的

而且因為保溫效果太好,原本點硬度"普通"的麵條越吃越軟 (但麵條本質還是Q啦)

下次知道如果是用這個美達兒雙層保溫碗的時候要點"硬"麵條啦!

 

 

 

16-2

筷子上的小玄機怎麼不在我幼兒時期就出現

害我學拿筷時被老爸盯個半死

螺旋防滑的設計能夠緊緊抓住麵條,超方便的! 

 

 

 

19

18

Mr拉麵

 

這碗比較便宜所以就沒有高級鐵碗盛裝了嗎 (泣)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點"普通"麵條吃起來是軟硬適中噢!

湯頭和叉燒拉麵幾乎是雙胞胎

但叉燒拉麵可能肉片較多所以湯頭較有油脂

然後配料多了一片海苔,就匠XD 

 

 

 

23

日式雞塊 

 

好吃好吃,必點!

跟韓國炸雞的口感很像,帶皮炸得香酥卡哩

裡頭肉質超嫩超滑溜,一點都不乾澀

但味道偏淡,建議去自助區拿香料和白胡椒灑過後再吃更棒!

 

 

 

24-1

24

外脆內軟的炸雞,口感很有層次啊

 

 

聽說拉麵對日本人來說,就像魯肉飯對台灣人那樣平易近人

老闆在價位上的設定是希望連打工族也能負擔

以這樣的店家氛圍和食材水準,CP值確實頗高

雖然不會特地專程殺去吃,但如果經過就一定會想進去享用

拉麵好吃,炸雞更是棒棒 

 

 

店家資訊:

Mr.拉麵(台南勝利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4-1

電話:(06)2089-65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sterramen

 

 

 


 

 

 

 

26

27

28

29

30

31

 

飯後來到新天地旁邊的小西門

台南什麼時候蓋了一個這麼棒的地方?!

裡面好漂亮好好逛,文藝和流行資訊都結合在這裡

非常對年青人的味口啊 

 

 

 

32

32-1

32-2

以上通通是我喜歡的life style

本來想說家裡佈置就要走這個路線 (當下超堅定)

事後想想哩哩扣扣的小東西太多,打掃應該會很痛苦XD

將來有工作室的話再弄成這樣好啦,哈哈

 

 

 

34

33

35

36

這裡也有滑冰場耶,不過規模比較小

義大還是我的私心最愛 (笑)

 

 

 

37

38

39

在一樓星巴克對面有間可麗餅果汁店

看起來很好吃,但是是悲劇 

奇異果汁像在喝水一樣...

 

 

 

40

 

本來想殺去我心心念念的可儷可麗吃可麗餅的 (饒口令嗎)

但...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以後就算別家的可麗餅長得再可口

我也不會隨便變心的,我發誓!!!

 

 

 

42

43

 

有人吃過這家的馬卡龍嗎?

竟然還有分大型和小型版的,超可愛!

好吃的話我下次要買~~~ (扭扭扭)

 

 

 

41 

最後附上跟士官長喝咖啡的照片

Mr.D那天興緻高昂的一直向我展示這條新褲子

我也不是不喜歡迷彩褲,只是非要這麼愛國款的嗎?

搞得我那天動不動就想跟他敬禮說:長官好!!!!!

壓力好大XDD

 

 

 

**本篇使用相機為sony a7

**攝影Mr.D

 

 

 

店家資訊:

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

電話:06-3030999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km322 

 

 

 

 

延伸閱讀:

ψ台南食記ψ 巷仔內攏哉,古早味紅茶+法式可麗餅!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因為千頌伊而愛上的5大時尚品牌! 

【韓國自由行。梨花女子大學】如詩如畫~絕美必拍的3大景觀! 

≡保養≡ 一定回購的保溼聖品! 艾珮蒂亞玻尿酸超涵水系列 

【韓國自由行。弘大】被療癒了♥貓奴肉墊咖啡廳 (附貓咪才華影片)

≡保養≡ 想要的好膚質都在這一瓶! AVIVA完美靚亮水精華液

☛life style☚ 好心情~讓生活更別緻的雜貨小物們♥

【韓國自由行。芝山滑雪】翻滾吧~耐摔的人類們 (附糗摔影片)

丨韓國住宿。Goodstay Hotel Tong Seoul Dongdaemun丨住這兒好方便,東大門必吃必去都好近! 

♦美顏♦ 愛漂亮又省時~出國前必做這3事!

☛2013韓國戰利品☚ 失心瘋~衣服美妝零嘴全買齊!

☛精品配件☚ 第一款情人對錶。瑞典Daniel Wellington

☛敗家☚ 猶豫好久還是手滑♥ BURBERRY格紋包

ψ減肥餐1ψ 無負擔~美味帝王蟹簡單兩吃!

☛指彩☚ 開趴踢囉! UNT派對閃閃亮片指彩組x6色

ψ減肥食譜ψ 控制體重秘訣 - 食物篇!

☛R&BB開箱☚ 輕量級的雨靴長靴,獨特藍好喜歡!

 

樂芙愛美麗

https://www.facebook.com/luv2beauty 

 

 

 

以上,

今天是千頌伊完結篇!!

可是我好像沒有很期待捏

都怪新聞亂爆雷啦 (明明是自己好奇也想聽)

接下來要趕追別的戲囉~~~呼呼

 

喜歡這篇請記得按個推和讚讓我知道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