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老姐和老哥最愛說我笨

說我說謊必留痕跡

但我從來就不這麼覺得

只是比較不幸遇到兩個太過精明的哥哥姐姐

總有辦法拆穿我那絕世高明的無敵騙術

 

 

 

近來聽說有些妞兒已經查覺我的字裡行間中散發著鬱悶

這...我真的不太會騙人嗎 (怎麼可能?!)

努力展現陽光的那面卻還有烏雲罩頂嗎

是,我是悶悶不樂了一段時間

不單只是工作

更多時候是人與人之間那無法臆測的可怕心機

尤其當你對他根本一無所知

他卻仍舊想傷害你

 

 

 

過年時有位朋友打電話詢問我是否過得安好

或許他一直幻想著我過得不錯

因為部落格上呈現的總是明朗快樂

單從那上面的影像氛圍來判斷

我也會以為那樣的人是真正過得完善

 

 

 

其實沒有

部落客的生活必須要非常正面

雖然不是藝人

卻也因為擁有著一股小小的影響力

而必須扛起原先沒預想到的社會責任

有時候只是單純想要分享

都很可能被有心人士刻意放大或抹黑

不管無心或有心

 

 

 

當初我成立這個blog的用意很簡單

為的是增加當時網拍服飾的曝光率

生活美妝旅行則是附加興趣

當有了一點名氣後被朋友說是公眾人物還一時無法接受 

到底我是哪門哪號的公眾人物啊?

出門在外沒人認得、也沒有粉絲找簽名 (好啦剛剛才幫設計師的小孩簽過名XD)

但事實就是如此

我已然是半個公眾人物

 

 

 

開始不得不的形象包袱

不能再像從前一樣看誰不爽就指著他罵

無法公開細數那些被悶棍挨著打的沉痛

就這樣

用字遣詞不再無拘無束

字字句句都要慎重斟酌 

 

 

 

不順遂時我都說服自己開心

開心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

強迫做些能讓人心情一振的激勵之事

所以我運動、我烹飪、有時甚至什麼事都不做

僅管堅信的 "人性本善" 信念正動搖著

但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它沒有變,是我們要學會應變

接受、防禦、壯大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容易放棄的人

總是習慣被保護、軟弱的接受安排

只有這次寫blog是我出於自願、真正喜歡的事!

所以我不懂

說實話的人為什麼要像個罪犯被釘在十字架上懲處?

更不懂的是

明明就很喜歡的事為什麼得被別人壓著放棄?

我不會放棄的

放棄會讓我瞧不起自己

 

 

   

 

戴佩妮、蕭閎仁、魏如昀、TANK等都是我很欣賞的創作型歌手

其中才華非凡的蕭閎仁最讓人心疼

好幾次他就快要放棄他最愛的音樂了

但最終還是堅持住

既然他能,為什麼我不能?

 

 

 

最近他參加比賽時唱的這首歌

就像我與自己內心深處最懇切的對談

黃國倫老師對歌詞所做的註解我也非常喜歡

這段沮喪的過渡時期都因為這首歌而衍生力量

希望對你們也有效 (這不算誇大療效吧!)

  

 

  

說出來就好囉!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常常跟自己說:I'm fine

真的就會越來越好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