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身邊開始有一些朋友常上健身房

理由除了想讓身形更結實更有曲線之外

隨時隨地閃婚或是海島渡假穿比基尼全都通行無阻也是原因之一

你們說這是什麼神邏輯

而我竟然還覺得頗有道理XD

 

 

我們也很常互相分享不錯的SPA按摩會館

畢竟常熬夜打字脖子好硬

Mr.D只會敷衍我隨便按個兩下就溜走了 (哭)

之前上課的瑜珈老師說,不拉筋會讓身體線條不好看

尤其腿部長期乳酸堆積會造成肌肉肥大

小腿肌發達可是很難消的

偏偏我最近運動拉筋常偷懶

自己按摩好快就手酸了>"<

我常幻想是否有運動和SPA結合在一起的地方

這樣地獄修練完太累還可以直奔天堂去享受

不覺得光想像就很棒嗎~~~ (癡笑)

 

 

因為離高雄夢時代很近

知道它們在6樓有個BEING sport統一健身俱樂部

和Mr.D常在討論是否要來入會鍛鍊肌肉

沒想到健身房旁邊竟然又新開了一家BEING spa

沒錯! 就是走路會到的隔壁鄰居

現在高雄夢時代可是全台最大的旗艦館

運動 x SPA一次滿足好方便 

不用去擔心入會後是否會無故倒閉

因為它們都是統一集團旗下的相關企業

絕對妥當跑不掉的 (笑)

 

01.jpg

 

這天我想先體驗健身設施再去隔壁做SPA

運動後再按摩一定很舒服 (再度沉醉)

BEING sport裡面非常寬敞明亮

一大堆我看不懂的健身器材,感覺很厲害

早上7點百貨公司都還沒營運就已經有好多人在運動

聽著健身房傳來教練用麥克風帶動跳的聲音好有活力XD

如果忘記帶毛巾可以跟櫃檯租借

也有置物櫃可以寄放東西 (記得自己帶密碼鎖上鎖)

 

03-0.jpg

03-1.jpg

03-2.jpg

 

 

之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入會是因為害羞去參訪

可是又很想知道裡面的設備環境是否符合期望

這次收到合作體驗邀約真的很開心

跟我一樣充滿興趣但害羞不敢諮詢的人

環境及心得我都會詳細的記述給大家參考噢 

 

 

【以下是合作體驗之心得記實】

 

 

其實我的心情有點複雜

因為健身房的器材肯定會練得更深層,怕會承受不起

但又覺得自己平常有在運動應該也算勇健

說不定教練會大大誇獎我身體很健康XD  (哪來的自信)

結果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看到後面你們就知道為什麼了

 

02.jpg 

 

健身房穿搭基本上以舒服合身為主

這天我主要想體驗南部少見的3D虛擬飛輪

所以褲子穿得貼合一些才不會捲進輪軸裡

飛輪課是很專業的運動項目,通常會有教練帶領上課

一群人搭配音樂,時快時慢的踩超有幹勁

但如果當天沒有教練上課也沒關係

看著這個大螢幕也能像有專人陪伴一樣自己練習

 

03.jpg

04.jpg

  

第一次來一定要有教練陪同

才會知道騎飛輪前如何調整坐墊高度

膝蓋太彎太直都不是正確的姿勢

飛輪阻力一開始可以調低一些

穿硬底的運動鞋比較不會覺得踩得很吃力

狗嘴套可能會把鞋子弄髒,建議不要穿白鞋以免心痛

 

05.jpg

06.jpg

  

心跳數、阻力、什麼時候由坐而站踩飛輪等等

全看3D模擬情境的要求而隨時調整做變化

所以飛輪跟室內腳踏車比起來真的比較不無聊而且瘦身更有感

有時螢幕上的路人還會跟你揮手say hi

好像真的在路上騎車一樣不孤單,怎麼那麼有趣啦XD

 

07.jpg

08.jpg

 

接下來這個藍色區塊是多功能地墊

有請私人教練陪同運動的話都是在這裡進行

和我一樣運動怕單調的人一定會在這裡找到樂子

 

09.jpg

  

私人教練會先測量你的體態是否標準

我竟不曉得自己原來有一點圓肩和脊椎偏左的問題

既然知道了就可以針對這些問題避免掉運動傷害

私人教練會再針對你想雕塑的部位設計出一套適合你的運動計劃

讓你不只瘦得健康,還瘦得非常漂亮 

 

10-1.jpg

 

其實我滿害怕男生教練

因為man power搭配大小聲講話會讓我腿軟壓力大 ←標準惡人沒膽

不過這天的教練Gaby說話滿溫柔的,眼神交會時也很認真誠懇

對於第一次上健身房的我來說是種安心自在的存在 (搭肩)

 

11.jpg

 

教練拿出拳擊手套時我好興奮!!!!

大學體育課上過幾次拳擊有氧超喜歡,覺得女生揮拳超帥氣的XD

一開始會先訓練腿部左右移位的肢體協調性

 

10.jpg

12.jpg

13.jpg

 

之後再搭配出拳 / 下蹲 / 防禦等增加動作的困難度

出拳時要有力,一定得搭配扭腰擺動才能快狠準

一邊尖叫一邊揮拳真的很刺激,超怕被教練貓到啊XD

 

14.jpg

16.jpg

15.jpg

17.jpg

 

這東西有點像彈力繩,大大加強了上下半身動作的強度

我的核心和大腿開始有種蠢蠢欲動的酸痛感

連平常在家常做的深蹲都變得好有挑戰性 (腳抖不停)

 

18.jpg

19.jpg

20.jpg

 

我手上拿的這根黑色柱體,是由國外一個曲棍球教練所發明

因為每次和當地的農夫比賽曲棍球竟然都會慘敗

於是開始觀察他們平常到底偷做了什麼訓練

赫然發現看似平淡無奇的鋤田梨地動作

其實就是累積農夫們孔武有力的致勝原因!

因此發明了這個有重量磅數區分的長柱體

模擬農夫鋤田而設計出一套的訓練動作

很累很耗氧,但又可以練肌肉

我這不太容易流汗的人才做一下下就額頭噴汗了!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這一組黑黃配色的TRX 360度多功能訓練站

非。常。妖。瘦。

我喜歡踢沙包練大腿肌的動作很舒壓

但上下階梯快速燃脂的動作好累人 (癱軟)

重點是!! 我是有運動習慣的人

這天有穿壓力褲,做完運動以後也有乖乖拉筋伸展

可是隔天起床還是大鐵腿,真的是練得有夠深層!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我覺得擁有私人教練最棒的事,就是有人可以陪著你 (盯著你XD)

一種生命共同體的感覺,確實將動作一起做得精準到位

運動結束後還有專人幫助肌肉舒緩拉筋

自己拉筋可能會想偷懶或放棄

但教練為了你的曲線美好可是不會放過你XD

 

30.jpg

  

所有訓練結束就要來測量體脂驗收囉!

我問教練是不是很少看過像我這麼健康的人來健身房

結果他反而第一句話是:你太瘦了 (搭配憐憫的眼神)

數據顯示我一切都不錯,只有「 肌肉不足 & 脂肪太少」

這聽起來不是應該很棒嗎? 結果卻是大錯特錯!

 

31.jpg

  

肌肉不足會影響骨質密度,代謝也會差

肪肪太少,內分泌也容易失調

我的朋友之中有人就是因為脂肪過低而停經

這陣子還在納悶為何不常長痘痘的下巴唇周一直狂冒痘

原來問題出在我太愛吃又怕胖,幾乎每天都要踩室內腳踏車燃脂600大卡

結果肌肉不增反減影響了基礎代謝,一天能吃的食物量變得好少

又為了怕胖而做很多有氧,完全是個錯誤的循環

而我之前竟然只看表面沒想到裡面,骨質正一點一滴的流失

將來懷孕或是稍微車禍碰撞其實都是很危險的 (整個想很遠)

‪#‎該調整鍛練部位了‬

‪#‎還是要讓專業的來‬

 

32.jpg

  

出了健身房直接飛步走往隔壁的BEING spa放鬆身心 

會館是以「水」的構思為出發點

每個房型都是與水相關的主題與名字

讓每次來做按摩舒壓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雙人或單人房型皆有,蒸氣室及烤箱當然不能少

因為注重客戶隱私所以房數不會太多,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 

 

33.jpg

34-1.jpg

34-2.jpg

34-3.jpg 

 

水境和水戀都是雙人房型

很適合情侶夫妻或家人好友相約前往

房間裡不但可以泡澡,還有私人的淋浴間和蒸氣室

像Mr.D就是個非常重隱私又害羞的人

如果安排一起做SPA就比較不會排斥

 

34-5.jpg

34-6.jpg

34-7.jpg

34-9.jpg

  

水花、水舞、水沐、水影都是單人房型

配備和雙人房差不多,只是蒸氣室與烤箱都在外頭

因為採預約制所以不會有來客數太多的問題

不用擔心會有排隊等候人擠人的尷尬問題

一個人來還是會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34-15.jpg

34-16.jpg

34-17.jpg

 

一開始會先遞上溫暖的迎賓茶+清爽的冰毛巾

填寫基本會員資料中包含了

今天想要著重加強哪些部分、肌膚困擾等等

我幾乎每天都需要熬夜,這一天剛好也只有睡4小時

所以滿腦子想的都是好好睡一覺的事XD 

 

34.jpg

 

這天做的療程是Loving waves
紅莓喚膚70分鐘

服務人員拿出了神秘的寶盒,要我隨機抽出一瓶精油

結果你們猜我抽到什麼?

正好就是安眠舒壓的薰衣草精油呢 (連老天都要我好好睡覺嗎XD)

 

35.jpg

36.jpg

  

我們被安排在幽靜氛圍的水境雙人房

療程中所需的備品、更換衣物的放置空間、潔顏沐浴品等都已準備妥當

備品通通都是他們的自有品牌

即使下班沒有卸妝也能直接過來洗卸

敏弱肌的保養品也都有一併貼心附上呢!

芳療師幫我點上了剛剛抽到的薰衣草精油

整個房間充滿了淡淡的自然花香

搭配沉澱心靈的音樂,整個人都變得好放鬆

 

39.jpg

42-1.jpg

40.jpg

41.jpg

 

我做的是全身性包覆的spa保養

要先沐浴洗淨身體再換上浴衣,裡面只著小丁

這裡的房門是可以上鎖的,換裝完畢再以電話通知芳療師進來

可以放心的沐浴更衣不怕有人誤闖開門 (笑)

 

42.jpg

43.jpg

  

我做的Loving waves 紅莓喚膚護理

兼顧了視覺、觸覺、嗅覺、聽覺、味覺的療程五感

聞起來甜甜的好有少女果香味,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感覺XD

身體保養品是這些:

調配體療精油 / 紅莓果去角質素 / 紅莓果敷泥膜 /紅莓果醒膚霜

 

44.jpg

45.jpg

 

枕頭用的是記憶枕,不論躺或趴都好柔軟舒服噢>///<

床墊還特地持續保持溫熱感怕客人冷到

就連擦拭的毛巾也是熱熱的好舒服

我們在峇里島做SPA因為語言不通所以無法調控溫度

裸體的狀態下真的是冷死了 (抖)

 

46-1.jpg

46-2.jpg

  

療程的順序是淨化→滋養→去角質→敷體→按摩

all-in-one的課程在SPA界滿少見的

透過壓、按、揉、搓的按摩手法來讓身心徹底放鬆

兩週做一次對於修復皮膚暗沉粗糙或是身心靈釋放很不錯

 

46.jpg

47.jpg

  

芳療師去角質時使用的是「蝶舞」的手勢

這樣的手法對肌膚比較溫和不刺激

有一點薄荷涼涼的感覺很舒服

接著再用「雙圓環抱」的手法抹上按摩精油

有如海浪的「波浪汩汩」律動手法讓我好有備受寵愛的感覺

上敷泥後也不用特地起來清洗身體

會用熱毛巾細心的全身分區逐步擦拭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芳療師因為知道我睡眠品質不太好

還特別讓我聞香並加強按摩頭皮及眼周舒壓

耳朵也有細緻的按壓揉捏

細膩到連腳趾頭的邊緣都有幫我做去角質按摩

覺得她的手指滿滿的都是愛 

全身保養做完以後不必再另外洗澡

留在身上讓它滲透滋養對肌膚是好的

整個身體散發甜甜香香的味道,心情很愉悅

 

52.jpg

53.jpg

 

療程後的甜點是特別針對這次的療程所提供的

還有附上貼心小卡註記今天的身體狀況 (肌肉緊繃 & 疲倦)

像這個優酪就是希望能幫助我的腸胃蠕動

Mr.D負責幫我拍照紀錄所以沒做療程

幫他附上的點心就不太一樣

連這種小細節都設想得好周到

坐在休息區的愜意氛圍害我們都不想起來了啦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這次體驗後對於他們的自有品牌保養品印象深刻

居家保養可以考慮來入手了 

 

59.jpg

60.jpg

61.jpg

  

剛開始保養品還沒完全吸收時會有點黏

但準備回家時已經吸收的差不多

皮膚變得非常細嫩,連腳趾頭都在打滑

洗澡的時候也無法翹腳

因為皮膚跟皮膚之間是沒有摩擦力的

光滑的好離奇呀///<

 

62.jpg

63.jpg

 

對了!

因為是全身性的按摩,所以胸部也會被保養按摩

如果害羞的話可以選擇跳過不做

但我剛好隔天有個試穿婚紗的拍攝工作

很多平口款式會露出肩頸線條當然要好好的保養一下

 

準新娘新郎們真是辛苦了 (拍背打氣)

光是試個婚紗我就覺得累死人,更何況新婚還有好多事情要忙

一定要儘量找方法讓自己有喘息空間

找時間一起做SPA舒壓美麗一下吧 

附上相關資訊

 

官網

粉絲團

 

 

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luv2beauty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推和讚讓我知道喲,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