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去年冬天開始,我就一直在放縱身材橫向發展
直到最近最近愛蜜和高中的好友在msn熱線時
初為人母的朋友不斷抱怨,說沒有人在身邊督促就沒有減肥的動力
聽著聽著,忍不住看看自己越來越凸出的小腹
我想… 夏天都到了,是時候減肥了啦!









這篇也有上首頁,謝謝大家>///<







忍不住找了一下去年夏天的照片,當時我還沉迷於練習瑜伽當中
體重大約是39-40公斤,整個人超有線條的!
請叫我魔鬼筋肉人 xp












到了冬天的時候,天氣太冷就不想運動啦 冏z
每天一定都窩在家裡吃火鍋,一吃飽就馬上躺下來睡
就算肚子已經可以擠出一顆小蘋果了,
心裡還是想著:唉呀!冬天穿那麼厚~不會有人發現的啦!













結果今年3、4月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臉上竟然已經可以擠出雙下巴了
而且可能肉變多的關係,竟然連法令紋都變深了!!
這真的讓我超不開心的啊...













最嚴重的是,我發現我的鎖骨竟然默默在消失當中!!
當一個人胖到連鎖骨都看不見時,至少胖了有3公斤以上
天啊!! 我是不是要變成神隱少女裡面的豬了呀!! >"<













我已經失去我的青春年華了,怎麼還可以揮霍我的曼妙身材 (哪裡= =?)
所以愛蜜就跟朋友們約好,從7月份開始至少要瘦3公斤!!
而且最輸的人,就要把一頭長髮剪掉!!





因為有這麼嚴厲的懲罰,所以大家皮都繃超緊的啊!!
雖然天氣這麼熱,我是很想剪頭毛啦
不過這是面子問題,女人間的戰爭
我非贏不可!!












減肥期間:7/1~7/31
減肥目標:-3公斤
未達成目標的懲罰:剪去長髮!



這次愛蜜和大家約法三章,絕對不可以使用不健康的方法瘦身
不然就阻咒她一輩子都穿大尺碼的衣服 ! (超嚴厲的阻咒xp)
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

找回鎖骨、穿回合身的褲子!













現在一個月已經過去啦! 愛蜜一共瘦了2公斤耶!!
因為前陣子吃胖到42公斤,現在終於又回到40公斤了 (泣)
雖然離目標3公斤還差了1公斤,但我還是這次瘦身比賽的冠軍耶! 
非常明顯的,我不用被懲罰剪頭髮了!
只是天氣好熱~~~其實我很想剪耶 (會不會太驕傲了xp)
















既然瘦身有成,一定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呀!
不知道是誰給的錯誤觀念,老覺得
減肥=餓肚子
愛蜜必須說:錯錯錯!!

減肥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挑對食物、挑對時間吃

曾經在大學時我為了速速瘦下,所以一天只吃一餐
後來我也如願瘦了很多,但也復胖超快!!











先來說說愛蜜的作息及工作情況:

愛蜜的工作是網拍,必須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工作
也就是所謂的辦公室一族,活動量並不算大
睡覺時間約莫在晚上12:00以後
所以愛蜜一天給自己訂定的熱量
就是不能超過800~1200大卡









飲食篇:

早餐共五項 (任選其一來吃,不是一餐吃這麼多項噢):




1、無糖優酪乳(最小瓶)+香蕉一根(或水蜜桃一顆)

這是愛蜜之前在其它格友那邊發現的好方法!
優酪乳因為本身熱量不低,所以一定要挑無糖的來喝
再搭配各類水果都可以,重點是只要一份就好
會很有飽足感,而且便便超順的>///<













2、奇異果兩顆

空腹吃奇異果,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大部分時候愛蜜都吃兩顆,比較餓的時候會吃3顆
但不要超過3顆的量噢! 水果也是有熱量的~~~













3、無糖豆漿+培垠吐司

其實我有時候光喝無糖豆漿就好飽噢!
如果硬要吃就會搭配培垠吐司或其它有油質的早餐
但是我不會再加顆蛋了,因為熱量已經很足夠囉!













4、蜂蜜水+蛋餅

蜂蜜水是愛蜜小時候的最愛,也是可以幫助嗯嗯順暢
聽說真蜜沖泡用搖的方式會出現很多細緻的泡沫,假蜜不會
真蜜透光度是呈現混濁狀,假蜜是清澈狀
所以我也搞不清我這瓶是真是假xp

餐點不一定要是蛋餅,有時候我也會換成巧克力吐司
份量不要太多就對了!


ps: 這兩瓶快被男友喝光了,喝完我就不曉得要去哪買了














5、燕麥奶(或穀奶)

這兩瓶很好喝耶! 而且熱量好低~~
高纖對腸胃很好,而且我的腸子很需要活動熱絡一下
不然他們都太會耍脾氣了,一直給我累積宿便





總結:

想要減肥的人,早餐一定要吃
菜單內容其實沒有特別限制,反正控制在30元上下就對了!
大學的時候愛蜜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後來室友跟我說:
「不吃早餐的人會變笨」, 從那以後我就都有乖乖吃早餐了xp



除了怕變笨以外,其實最重要的是
你需要在早上就開啟身體機能來運作,這樣才能一早就開始在消耗熱量
如果你一天只吃一餐,而且是晚上這一餐
那麼身體還來不及消耗熱量時,你就已經準備要睡了
這樣它哪來的時間幫你代謝循環?



另外,愛蜜減肥的重點都會放在按時排便上
因為我便秘很嚴重啦,所以會變胖應該有大部分原因都是宿便
早餐我都儘量吃含有油脂、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的食物
其中無糖優酪乳+香蕉一根(或水蜜桃一顆)最有效!
不旦可以飽到晚上,而且排便好順暢呀>///<











午餐 (任選其一,不是一餐吃這麼多項噢):




1、低熱量小餅乾或海苔

有時候嘴巴真的會很纏,忍不住就想吃點小東西
所以我都有準備好低卡的小餅乾來吃
海苔的熱量算滿低的,但鈉倒是挺高
吃多了容易水腫,下半身會比較臃腫一點
所以我不會常常吃。



如果要吃餅乾,記得餅乾只能吃半包,絕對不能吃完一整包!!
要記得你只是滿足一下口慾,不是為了要吃飽
所以有吃到、有嚼到就應該要覺得滿足啦!














2、500c.c.蜂蜜水 (蜂蜜約半指高)

喝500c.c.的蜂蜜水,不旦養顏美容又容易有飽足感 (因為甜的)
要知道適時的補充糖份,才不會因減肥過度而血糖過低、四肢無力





總結:

其實我一天只吃早、晚兩餐,不過這是成人的吃法
畢竟我沒有運動的習慣,也不需要做什麼粗重的工作
吃太多反而會累積過多的熱量在身體裡,進而轉換成脂肪了
但小朋友還在發育期間不可以學噢!













晚餐:



*三菜一肉+白米飯*


右手邊的排骨便當才是我的噢! 旁邊不要命的炸雞腿飯是Mr.D的= ="
說到晚餐,就是愛蜜最期待的時刻了!
基本上菜單沒有限制,就是儘量少油炸、多蔬菜而已
而且絕對不能超過800大卡!





大家應該有發現,愛蜜上午時段其實沒有吃得非常多
為的就是等晚上這一餐啦>"<
很多人減肥都不吃晚餐,但愛蜜真的辦不到
所以我就把熱量均等分配給早、晚兩餐
而且晚餐儘量在7點以前用餐完畢
免得胃裡留有食物,睡覺時默默給我轉化成脂肪了!










注意事項篇:




1. 保持身心愉快,非常重要!

愛蜜減肥的方法真的很簡單,就是以「不復胖」為原則
所以我不會刻意不吃什麼,或者餓死自己
過度壓迫自己只會失敗,不要時時刻刻都覺得「不能吃」很可憐
換個方向想一下,少吃一點還可以省下一點錢
減肥=變向的存錢,多棒啊!

















2. 天天踩體重計! 

以前愛蜜很誇張,一天至少要踩12次體重計吧
後來大家都說我這樣太歇斯底里啦!
所以後期就改成一天至少要踩3次體重計
分別是早上睡醒時、早餐後、睡覺前



體重其實會一直有小小的變動,所以你要記住這些變動
早上睡醒時,是身體最空、最乾淨的狀態
也就是身體重量最準確的時候,所以請以這個體重當做衡量標準



吃飽後踩一下體重計,如果當下胖了1公斤以內都是可以接受的
剛吃飽本來就會比較胖,開始活動後大約會再掉0.5~1公斤
直至睡覺前再踩一次體重計,如果體重約和早上空腹時量的差不多
就代表你今天吃的食物並沒有過量噢!















3. 容許自己發胖在2公斤以內

愛蜜和男友常常在吃好料,減肥期間只會少一點次數
但絕對不可能「都不吃」,也不可能花了大錢還只吃一點
真的太做作又太奢侈啦!!



所以愛蜜給自己一個發胖的上限公斤數,不多不少就是2公斤!
大餐我還是會吃,但發現體重多了2公斤的時候,
就一定要開始減肥,而且是立刻噢!!


一旦超過2公斤還不克制,
保證那些暫時的虛胖脂肪就會真正融入血液中
這時候就真的很難瘦了!
















4. 嚴格控管每日的飲食熱量

減肥真的不要太壓抑自己,所以減肥期間的大餐當然還是可以吃
但千萬要記得,吃了大餐代表這一天的熱量可能超支
換句話說,如果一份大餐需要1200大卡
那麼這一天你就只能吃這一餐囉!



愛蜜對自己的設限,就是一天只能攝取800~1200大卡熱量
這完全取決於自己本身的活動量,所以要視個人情況調整噢!



















5. 米飯絕對不可少!

愛蜜減肥的菜單中,絕對不能沒有「澱粉」
跟以往減肥時,大家都說「絕對不能碰澱粉」的刻板印象很衝突吧?
因為長期缺乏碳水化合物,只會降低基礎代謝率
最後就算你只喝水,還是一樣不會瘦的
因為你的代謝太慢啦!!




減肥這件事要想長久維持,就不可能用偏離正常生活的方式來執行
你打算一輩子都不吃澱粉嗎? 你知道生活周遭充斥著多少澱粉類食品嗎?
親愛的,減肥真的不用這麼可憐!



瘦下來,不就是為了過「正常生活」的嗎?
所以為了避免復胖這件事,
更該在減肥期間就加入平常最容易吃到澱粉在裡面
量可以不要多,但絕對不可以都不碰噢!



















6. 儘量不吃油炸類食品

只是減肥這段時間少吃,應該不會少塊肉吧?
況且油炸類的東西吃多了,不旦皮膚容易長痘痘
而且還容易致癌,體質更會容易變成易胖體質噢!
只能說沒什麼好處可言啊>"<



















7. 少喝有糖飲品

其實愛蜜沒有喝飲料的習慣,連水都喝得很少 (不良示範噢!)
平常吃的東西中,已經很多都含有糖份囉
如果真的這麼想吃甜的,那就喝蜂蜜水解解纏吧!






.










8. 吃飽不要馬上躺著休息

愛蜜發現吃飽後立刻癱在沙發上,很容易就會有小肚肚了!
你可以坐正呈90度,或者外出散散步
讓胃可以稍稍消化一下,就是不要馬上躺平噢!
這是我過來人的經驗,小腹真的會變很大>"<



















40公斤的我,鎖骨和合身的褲子終於回來了




最後要再叮嚀大家一下
小時候減肥是看數字,長大以後則是看身型曲線
並不是瘦得跟皮包骨一樣就是美麗,也不是非得當個紙片人才是標準



身體是有自我防護機制的!
換句話說,如果你一天只吃一餐,而且長期都是這樣
那麼身體就會把你一天只吃的那一餐熱量,通通都吸收進去
因為它怕身體負荷不了,所以它只好自我防衛性的,
把所有熱量都一次吸取光光!
不然正常吃飯是不會把熱量都吸收完全的




如果哪天你想要回復正常飲食的時候,身體的記憶仍舊還停留在你節食的狀態
導致你即使三餐都是少量,也是所有熱量都被吸收
結局就是你又變胖了,而且胖得比減肥之前更誇張!




所以愛蜜的減肥方法,就是絕對不讓自己挨餓!
餓著了,身體就會在下次進食時
自動吸收更多熱量,以確保身體機能正常運作
倒不如時時都讓自己呈現7-8分飽,反而不容易復胖噢!









以上
欠好久的減肥文終於交出來了 (跪)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其它的瘦身方法吧!
總算安心了我!!













延伸閱讀:

(減重) 雖然是瘦子~但也曾經胖過的辛酸史

(塑身) 我的纖細美腿是這樣來的!簡單的瘦腿招數~必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