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來~來來來來來~你來 (趕搭來來哥風潮)

首圖皮膚是否看起來很美麥?

但其實我臉上有痘痘貼

很難發現吧 (得意)

發現這好東西時超雀躍

立馬就想跟大家分享!

 

 

最近的皮膚其實是長這樣↓

02

01

現在雖然不像前兩年那樣大爛臉

但生理期前也是偶有失控會冒出一兩顆

通常都好發在右臉頰

而且很難好 

 

 

反而左臉頰比較不會長怪東西 

03

但臉上只要冒出一兩顆泛紅痘痘或色素沉澱

皮膚看起來就是髒髒

加上我天生臉皮薄、微血管明顯

膚況一差看起來就更小花臉了

 

 

雖然我平常都跟大家教育長痘痘時要少化妝

防曬、清潔、保濕做好最重要

之前分享過很多心路歷程可以參考(很怕又有人問XD)http://goo.gl/weuk8A

但說是這麼說

總有一些重要時刻還是不想醜臉現身吶!

 

 

比方說過年時我跟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們約好聚餐

見面的前兩天卻好死不死又遇到生理期冒痘 

突然想到我在韓國買的這牌痘貼超沒存在感

遮瑕後貼了它直接出門

通通沒人發現

直到某位朋友坐很近時才猛然查覺我的臉上有貼東西

連帶逼問我為何沒有帶一盒送她 (後來勉強送了一片XD)

 

 

 

我用的就是這盒It's skin出的痘貼

正確品名可能要自己上網google查詢

台灣好像就可以買到

05

06

07

包裝很可愛捏 

好像貼上它就會心情大好似的 (笑)

 

 

1盒裡面有5片,1片12貼

總共是5x12=60貼

08

09

痘貼透明到幾乎隱形~很難拍!

可以想像貼在臉上有多難發現

會買它是因為看到朋友在FB上極力推薦

腦波很弱的我去韓國找了兩次終於買到 (沒想到台灣有 )

 

 

雖然它有一些緩解痘痘的成份

但個人覺得有膿頭滲液的痘痘

使用人工皮會比用痘貼還要能吸汁 (抱歉我想不到其它形容詞了XD)

所以這款痘貼是我長痘又想化妝時才使用的噢!

 

 

這篇妝容用到的彩妝品如下: 

10

1. 潤色防曬 - acnes 藥用抗痘uv潤色隔離乳 SPF50++

2. 清透防曬 - aviva 水漾防晒隔離霜

3. 自然膚粉液底 - kanebo 絲柔光澤粉底液 UV EX SPF29

4. 透明蜜粉 - media 防曬蜜粉 SPF18 PA++

5. 膏狀的遮暇品 - gloMinerals 雙色蓋斑膏-golden色系

6. 偏白的遮瑕筆 - whitia 嫩白點飾筆

7. It's skin 隱形痘貼

8. 棕色眉粉 - integrate眉粉 (#BR731)

9. 棕色眉筆 - miss Hana 免削式可旋轉眉膠筆 深棕

10. 棕色眼線筆 - miss Hana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11. 黑色眼線膠筆 - solone防水眼線膠筆

12. 大地色眼影 - clio 藝術三色眼影盒 403

13. 透明睫毛膠 - DUP EX 長效假睫毛黏著劑 552

14. 自然款睫毛

15. 自然粉的腮紅 - bobbi brown A37

16. 細微珠光的蜜粉餅 - mac 蜜粉餅

17. 粉嫩唇膏 - kanebo唇膏

 

 

 

只有局部肌凸時

我會一層一層的把底妝加上去

感覺妝容會比較自然透亮

如果臉上是大片面積的痘痘才會使用到遮暇度較好的粉餅

11

這次因為是局部長痘痘

所以用到的底妝品只有防曬+粉底液 (高系數防曬白天用,一般時候用SPF30)

成份儘量都以溫和為主

這組合是我覺得最自然又持久的底妝愛匠們

 

 

妝前保養後直接擦防曬

12

防曬我會擦兩次

第一次全臉

第二次加強顴骨、鼻骨、額頭等較突出的地方

 

  

接著上粉底液

13

14

粉底液我會少量多次使用 (以免妝感太重)

重點在使用刷子會比用手還讓底妝更服貼

 

 

局部的不完美就單獨遮暇處理

16

遮暇膏我通常會用在 "凸" 出來的痘痘 (搭配小刷子)

遮暇筆則是使用在色素沉澱且平面的痘疤上

 

 

先示範小兒科的遮暇筆部分

17

18

臉頰上這種平面痘疤最好遮暇了

因為是暗沉的顏色

所以用偏白的遮暇筆點上幾點

 

 

接著用手指在邊緣輕輕暈開

19

20-1

幾乎看不出來了

所以我說是小兒科等級沒騙人吧 (笑)

 

 

比較煩人的肌凸痘、

紅腫痘就要動用到遮暇膏囉! 

21

深褐色遮紅痘痘、淺色遮一般痘疤

以持久度來說遮暇膏比遮暇筆還要優

但相對的也會比較不透氣噢!

 

 

唇周和下巴都是立體的紅痘痘

用到的是深褐色遮暇膏

15

22

23

用小刷頭、刷毛偏硬的刷子會比較好沾取遮暇膏

份量一些些就好

點在局部需要遮暇的痘痘上

 

 

還沒暈開的樣子

24

深褐色遮暇膏可以蓋住紅痘痘

用淺色反而會更讓痘痘凸得更明顯噢! 

 

一樣用手指把邊緣暈開

25

唇周痘痘幾乎隱形看不見了

但下巴痘痘因為較凸還是會有點明顯

所以沒事千萬不要亂肌凸

要嘛就長好相處的痘痘 (哪有這種事啦!)

 

 

平常我不太用蜜粉

但膚況不佳時就另當別論了

26

27

蜜粉全臉撲上

經過遮暇痘痘的地方力道要輕些

這樣一天下來比較不會花妝

 

 

最後最後

主角隱形痘貼終於登場了!

28

痘貼有分大小

用夾子取下一個適合的貼在痘痘上

再用手指輕壓邊緣擠出空氣

 

 

 

它的黏性很不賴

即使臉上有遮瑕膏依舊黏得住

29 

30

因為唇周附近有綾有角

只適合遮瑕不適合貼上隱形痘貼 (反光會變明顯)

鼻翼兩側也是不太適合使用

其它像臉頰、下巴、額頭等較平面的部位就很OK

 

 

有人問:痘貼不是素顏要貼的嗎? 怎麼會遮瑕後才貼呢?

剛剛前面已經有說過

它的吸汁效果沒那麼好

所以我都是遮暇後才貼上

等於有一層透明的保護膜

即使出油或手摸到也不需要重新補妝囉!

 

 

接著繼續眼妝、腮紅、唇膏

完成了!

31

因為遮暇是這次的重點

其它妝容的部分就不細講

乍看是不是真的很難發現臉上有瑕疵XDD 

 

 

給大家看一下近拍

32

33

痘貼感覺很明顯對吧

但真的不要被唬住

能用這種奈米距離看你的人

除了變態就只剩愛人可以

 

 

看看鏡頭拉遠、

正常人看你的距離

33-1

where? where?

痘貼揪竟在where?

連我自己都要找半天才會看到呀~~~哈哈!

 

 

再看看唇周和下巴的情況

34

35

一樣是乍看模式很難發現

親吻距離才會猛然瞧見臉上的不明物體 

  

 

戶外時特別覺得痘貼很好用

36

37

騎車/戴口罩/流汗/托下巴都不怕

痘貼又薄又接近膚色

貼在遮瑕後的痘痘上根本像是立刻隱形啊!

 

 

能夠跟我臉貼臉的人士只有這位

爸媽都沒靠這麼近呀 

38

39

那天約會我問Mr.D:

我臉上的痘貼會很明顯嗎?

蛤? 什麼貼?

痘~~~貼~~~我臉上這個啦 (指)

我不知道你有貼這個東西出門耶! 好不明顯噢

 

當場屁屁翹得飛高

差點邊唱邊跳陳小雲"愛情的恰恰" (已不在乎透露年紀)

內心實在是太爽快啦XDD

 

 

 

40 

這張是最近當Mr.D攝影助理時用手機拍的

也是有貼東西噢 

 

 

Ending不來個比對圖好像會有點空虛 (?)

41 

我想應該又會有人想問我痘疤的後續保養

之前真的都發過很多文章囉!

動動手搜尋一下

 

想要快一點的就去打雷射

平常保養只要是美白產品或食補都可以

防曬絕對要做!

大致上就這樣

等待痘疤淡化的過渡期間都是靠遮瑕筆過日子的XD

 

 

 

小禮物時間:

02 (1)

今天有頭香獎和特別獎

禮物是UNT派對閃閃亮片指彩組X1組

不介意我有試色過的再留言噢^^

 

請告訴我你是第幾讚+第幾推

最近有想看我分享什麼類型的文章嗎? (穿搭/保養/旅遊等等)

4/30公布得獎名單在粉絲團中喲♥

 

 

樂芙愛美麗

https://www.facebook.com/luv2beauty

 

 

延伸閱讀:

♦妝容教學♦ 韓式全框粗眼線x粉色逆襲! 

≡機能飲品≡ 卸貨一身輕! 好好喝的mr.CHIA濾動美身飲 

ψ包包大搜秘ψ 超級好吃的台版雷神! 享受午後小確幸之蜜蘭諾黑巧酥 

☛女孩事☚ 最懂女人心,靠得住聽身體的話 體驗藝術展! 

☛穿搭☚ 春夏流行的必買小筆記❤ 

☛指彩☚ 像光療般耀眼,媚比琳24號紐約系列! 

【韓國自由行。弘大】被療癒了♥貓奴肉墊咖啡廳 (附貓咪才華影片)

♦美顏♦ 愛漂亮又省時~出國前必做這3事!

☛敗家☚ 猶豫好久還是手滑♥ BURBERRY格紋包

 

 

以上,

去完日本以後突然好珍惜台灣

物價真的便宜很多耶

不過內心還是很欣賞日本這個有禮貌又時尚的國家

有點衝動想要訂下秋天機票去賞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