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完全是以一個不熟3C的女孩觀點來分享噢!
太多妞兒詢問我手邊相機拍起來的心得感想
因為欠很久才發文
所以這篇照片放超多來贖罪


這篇沒有太艱深的專業詞彙
純粹以個人使用感受來著筆
畢竟太難的我也不懂呀 (事情的真相XD)






左:Fujifilm X-E1
右:SONY NEX-5R


目前隨身愛用的輕巧微單眼就是這兩位
使用都快1年
由於我是纖細柔弱的女孩子 (這時候不能承認有參加過鉛球比賽!)
雖然喜歡單眼相機拍出來的唯美效果
但大單眼太笨重了不喜歡


Mr.D熱愛像底片似的濃郁發色X-E1
而我偏好輕盈好操作的NEX-5R
兩台其實都會看場合和需求交替使用




SONY NEX-5R

先來聊聊這台
若是出國旅遊、拍動態事物(狂奔的小孩、飛翔的鳥禽等)很推薦
對焦快+高iso+體積小
螢幕還可以翻轉

最棒的是~~
照片拍完直接就能利用機身本身的wifi上傳至手機
如果你是智慧型手機還能上傳到網路或個人FB
不用另外再買wifi記憶卡啦♥



 


左至右:SONY NEX5、SONY NEX-5N、SONY NEX-5R

以前就有買過第一代的NEX5並寫分享文囉 前文點我
Mr.D的家人剛好也都很喜歡這系列而買了其它機型
新舊代不論功能和外觀都略有不同
而5R以後還多了下載app的程式
可以增加一些特殊的拍照功能噢!




5R增設了轉盤裝置以後
終於可以直接快速調整光圈 (以前要在選單裡面操作)
按鍵和操作也比之前更直覺簡單了






5R算是中高階機型
握把變得更止滑了
橫拿直拍都順手



 


以前螢幕只能往上翻轉80度+往下翻轉45度
現在5R可以翻到180度大平行
手臂高舉拍攝明星或是低角度拍攝小孩寵物通通零死角!





 

 


對女生來說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自拍方便囉
拍照不求人的感覺超棒
跟朋友合照也不怕手殘卡掉人家半邊臉啦!
 


 

 
5R除了按鍵簡單以外
觸控式螢幕對焦也深得我心
照片畫質在螢幕上的呈現感覺也比一般相機還美♥


我們買5R時還搭配了一顆陽春的KIT鏡
一機一鏡當時大概是兩萬三左右 (現在比較便宜囉)
最近跟朋友借了一顆超棒的SONYx蔡司的定焦鏡
等下會一併放上試拍的照片
想知道蔡司有多威就自己上網google一下喲 (笑)





KIT鏡 (18-55mm/F3.5-5.6):
 

 

 

 


這顆鏡頭可以當成輕便的遊旅鏡
白天拍照very ok
較暗的地方則有一些雜訊
但我已經很驚訝5R機身的加持下可以拍夜景拍得如此乾淨了!








拍食物不會拍得像手機畫質一樣灰灰的




拍好動的寵物 (?) 對焦也快速
所以說家有兒童的爸媽真的很推NEX-5R

 

 


KIT鏡有一點廣角效果
2個人自拍要同時入鏡沒問題
以前設定定時拍照都很匆忙
也不曉得有沒有全員入鏡


最後這張就是用手機搖控快門功能拍的
手機螢幕不旦看得到自己有沒有入鏡
還能直接操控快門喲!
這功能去5R提供的APP下載搭配手機軟體就有啦
超方便!






膚質在光源充足的情況下拍起來都美♥
女生的重點都放在這兒 (還是只有我這樣>///<)





SONY x 蔡司鏡 (24mm/F1.8):
 


這顆鏡頭拍起來非常銳利飽和
因為它貴翻了所以先跟朋友借來拍拍看
沒想到超極滿意
但鏡頭也重翻了XD

因它焦段夠
所以拍人不需要靠很近
被拍的人沒有壓迫感的情況下較能呈現自然的樣貌噢!



 

 

 

 

 


拍風景真是太~~~~~~美~~~~~~了
如詩如畫啊!



 

 


拍食物也有誘發食指大動的衝動♥





 


拍人拍動物都有乾淨清晰的畫質
很喜歡它的淺景深
非常夢幻♥




這顆鏡頭有一點廣角效果
拍人不會被壓縮的扁扁胖胖



 



 


我最讚賞的當然還是它的自拍效果囉
臉上的汗毛和一絲一絲髮線都能拍得如此清楚銳利
整體感覺就是透透透!
天啊~~~我一定要少買100件衣服來買下它啦!






Fujifilm X-E1

再來是這台富士微單眼囉!
看起來就像小時候爸爸手中拿的那一台舊相機
非常有老味道
尤其方頭鏡蓋很復古吧 (笑)




不過方頭蓋太容易鬆脫了
所以我們換成了圓的遮光罩
這台最大的優點就是發色超美
再爛再糟再醜的環境光源下都能拍出好照片
或者應該說目前市面上的微單眼照片都沒有它漂亮 (私心覺得啦)




可惜的是它對焦很慢&需手動
也沒有觸控螢幕
算是一台需細細品味生活的樂活機
如果要拿來拍好動的孩子就不推薦了





 
雖然它對焦有一點不方便
但我很少看過有相機能在昏暗的KTV或lounge bar打了內鍵閃光燈後
呈相竟然不死白還非常漂亮
導致我平常帶它出門的機率比較高
因為畫質真的是夫復何求啊!



 


機身輕巧連單手都好拿




自拍全憑感覺
因為沒有翻轉螢幕>"<




不過它有觀景窗啦!
太陽太大時螢幕曜光就方便使用了



 

 
選項操作有一點煩人
完全比照從前的復古相機
真的比較適合有耐心的人來玩


我們買這台還加了兩顆定焦鏡
當時約五萬多 (現在當然也降價囉)
發色沒有100分也有99分
很想再買其它鏡頭但真的再買就吃土了XD





定焦18mm/F2.0:
 

 

 

 




白天夜晚都好拍
顏色濃郁的感覺和其它相機品牌真的很不一樣




近拍時背景稍有淺景深
拍食物當然也OK






它也有一點廣角的效果
拍穿搭或自拍都適合
膚質棒棒♥





定焦35mm/F1.4:
 

 
這顆定焦鏡的景深就更糊了
通常我都拿來拍美食、動物、風景等等
要拍人相當然也是OK
只是略有壓縮感噢 (圓臉人會變小方臉之類的)



 

 


拍遠物特寫的話這顆比剛剛18mm/F2.0還方便
畫面呈相也是perfect!



 



 


用這個焦段拍食物完全是邪惡
好像把東西嘟到你面前一樣聞得到香味啊!






拍動物連毛茸茸的感覺都能呈現出來♥






拍人相的話背景很美
但主角本人臉型不夠標準就準備變成大餅臉吧 (哭奔)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膚質也還是呈現的很完美啦!





總結:
SONY NEX-5R+16-50mm+55-210mm變焦雙鏡組(公司貨)
Sony NEX-5R是我出國工作、邊走邊街拍時會帶的機種
對焦很快
發色自然
操作上不怎麼費腦
整體表現平均有85分以上






FUJIFILM X-E1(XE1)+XF35mm F1.4R定焦鏡組(公司貨)
Fujifilm X-E1則是完全贏在美美的發色
平常約會、聚餐這種慢慢來的活動我都會帶它
缺點就是對焦慢
操作繁雜
但整體來說光是畫面呈現的完整度我就給它90分以上囉!



想看更專業的相機分析文
那就一定要交給我的枕邊人Mr.D來處理了
有很難的問題請大家儘量留言去問他喲 (推得一乾二淨~哈)
Mr.D的blog (點我)



ps:
自從把之前的白色EP-3轉手賣掉後我就發現...
黑色比較好脫手!
如果喜歡一直換新機種使用的人
這點請好好筆記 (笑)






延伸閱讀:

小單眼SONY NEX5,使用半年後心得分享

正韓MissCHU♥ 簡約時尚。6月限時連線新品!

☛穿搭☚ 死忠追隨5年之久的FAIR LADY女鞋!

ψ高雄。GIEN JIA餐酒館 - 挑食挑得真有理!

☛3C☚ 女孩最愛超大螢幕手機了! 時尚HUAWEI Ascend Mate

≡保養+底妝≡ 養出煥白發光肌,UNT急效美白進化論!

≡保養≡ 躍升人體發光機! BEVY C.極淬美白精華+凝霜

ψ高雄。關北紅豆餅ψ 肥死也要吃~跟手掌一樣大的爆餡車輪餅!

《進修日誌》快把自己逼死的最近。

《閱讀》怦然心動的家中一角 - 打造自己的完美小天地♥

♦染+剪♦ 越剪越短~好好看的亞麻綠髮色!

♦髮型♦ 詢問度爆高!減齡小臉的短髮電棒教學 (附影音)

《工作日誌》這都是,你不知道的事



樂芙愛美麗







以上,
我最近忙進修的事所以發文比較慢
加上天氣太熱啦
真想放暑假 (玩手指)


這篇文章抽時間寫了好久
喜歡請幫我按個推和讚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